品牌故事

100%自有農場乳源 紐西蘭國家級認證

 

紐西蘭素有世界第一農牧之國美稱,氣候溫煦、雨水充沛,而卡洛塔妮羊奶粉的故鄉─北懷卡托地區,有著紐西蘭最長河流─懷卡托河流經,牧草豐美。擁有黃金三要素:氣溫、陽光、水,造就卡洛塔妮的優質羊奶乳源。

 

在懷卡托地區的72間自有農場,我們的奶農悉心呵護羊隻,注重動物福利、致力永續經營,這是他們的代代傳承的志業,而除了熱忱與使命感,更有專業技術與機制,如RFID射頻辨識等,追蹤了解個別羊隻的狀況,照顧週到,確保羊奶的品質。

  



 

 

泌乳方式大揭密 — 親和從源頭開始

 

不同於牛,羊媽媽和人同屬頂泌式泌乳。豐富天然活性成分會隨著羊奶分泌釋出,除了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多胺、游離胺基酸等含量較多外,天然核苷酸、牛磺酸、麩胺酸含量更高出牛奶近3倍,幫助由體內打造自身保護力,並為優秀成長力與學習力打好基礎。

 

頂泌式泌乳 營養多更多 天然羊奶較牛奶高出3倍營養素

 

天然獨特分子結構 — 好消化吸收的關鍵

 

羊奶蛋白β-酪蛋白含量較高,所形成的凝乳質地細緻且分布均勻,其獨特結構有較多空隙讓體內的消化酵素進入、分解,因此更好消化吸收,可減少消化的不舒適。一般來說配方牛奶粉會經過額外加工方式讓牛奶蛋白變得容易消化一些,例如添加乳清蛋白或水解技術等,反觀羊奶蛋白本質上即易消化吸收,因此不需透過加工改變其羊奶蛋白的分子大小或結構,營養更天然。

 

羊乳脂含有幫助寶寶發育的重要營養素,如中鏈脂肪酸易消化吸收,能快速轉化成寶寶需要的能量;天然Sn-2棕櫚酸不易形成鈣皂,幫助關鍵營養吸收;天然神經鞘磷脂幫助寶寶潛能發展;更有其他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如脂溶性維生素A、D、E、K等。

 

                     左圖:羊奶獨特蛋白分子結構 勻緻好消化                                             右圖:羊乳脂消化吸收速率較牛乳脂快

 

 

 

 

 

 

資料來源:
1. Prosser et al (2008) In J Food Sci Nutr 59: 123-133 / 2. AgResearch Limited Ruakura Research Centre. Case in composition of human milk and goat and cow milk powders. New Zealand, 2003. / 3. J Nutr. 1997 Jun; 127(6):1061-7 / 4. Br J Nutr. 1993 Mar;69(2):431-42 / 5. Lipods. 1999 Feb;34(2):103-7 / 6. JPEN. 2008 Mar-Apr;32(2):1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