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新知
羊奶新知
面臨寶寶換奶期,究竟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讓卡洛塔妮來揭曉!

面臨寶寶換奶期,究竟羊奶粉好還是牛奶粉好?讓卡洛塔妮來揭曉!

母乳不足或是寶寶成長必須換奶時,寶寶究竟要吃什麼總是傷透父母腦筋。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幼兒配方奶粉分為羊奶粉牛奶粉兩種,究竟哪種才能提供足夠的營養又容易吸收,讓孩童健康成長呢?快讓我們來看看吧!

 

許多人可能會有一種誤解:牛奶和羊奶既然都是動物奶,成分與營養價值應該差不多…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羊奶的蛋白質凝乳比牛奶更細緻、脂肪分子更小,因此對寶寶來說羊奶比牛奶更容易消化、吸收。

而且羊媽媽的頂泌式泌乳可以讓更多天然活性成分融入奶水中,進而提供寶寶更多營養,提升寶寶的保護力和學習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因新鮮的羊奶蛋白質含量過高,營養素不完全符合寶寶需求,因此建議選擇「配方羊奶粉」。

 

市面上羊奶粉百百種,看的讓人眼花撩亂。

在這邊我們推薦一種快速過濾羊奶粉的訣竅:先看「來源與製程」。

相信大家都知道羊奶中含有大量天然營養素,而羊奶粉的加工製程當然越簡單越好,有些品牌會將奶水脱脂以植物油取代天然乳脂,營養素就容易在此加工步驟中跟著流失,製成的羊奶粉就無法提供寶寶完整的營養。

所以第一步驟認明「天然羊奶」的羊奶粉,代表他的加工過程不添加植物油,且蛋白質來源也為天然全羊乳,而非採用脱脂羊乳或濃縮乳清蛋白,才能把營養全留存下來。

 

 

寶寶發育期間,身體需要均衡且足量的營養素,這也是富含多種營養成分的羊奶粉受到重視的原因。

像是鈣質有助於骨骼成長發育;天然羊乳脂的Sn-2 PA可幫助消化道健康,幫助關鍵營養吸收;天然核苷酸、神經鞘磷脂與DHA則可以清晰思緒、讓學習事半功倍,認明各種添加的營養成分也是挑選奶粉的不二法門。

 

現代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網路,想當然在買東西前尋找評價已是現代人必備的技能之一,想當然各牌子的羊奶粉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許多使用心得。

像是受到眾多營養師、小兒科醫師、部落客、網紅媽媽們所推薦的「卡洛塔妮」正是一項優秀的選擇。

 

 

想挑選最好的羊奶粉嗎?學會「看懂成分、理解來源、了解配方、找對品牌」以上幾個「撇步」,肯定就能給孩子最安心、足夠的營養唷!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