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20/07/01
民視新聞 - 孕婦適當攝取羊奶 有效緩解塵蟎過敏症狀

 

前段時間疫情嚴峻,許多人宅在家不敢出門,醫界觀察到懷孕人數增加,甚至樂觀估計今年可望增加5千到1萬名新生兒。許多孕婦為了增強免疫力,除了補充鈣、鐵、葉酸等營養素,國內還有醫生在動物研究中發現,羊奶有機會可以減輕塵蟎引起的過敏症狀,孕婦如果能適當攝取,有助母親跟寶寶調整體質。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健康意識抬頭,尤其這段期間,許多準媽咪除了外出,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往往還會設法增強體質,提升免疫力。

 

醫師柯盈賢表示,「其實呼吸道過敏這種體質是會遺傳的,所以爸爸媽媽如果有過敏體質,小朋友高達七成以上機率,也會被遺傳到,近期成大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王志堯醫師他有發表一篇論文,論文結果顯示在動物實驗中,羊奶有機會可以減輕塵蟎所引起的過敏性氣喘的過敏症狀。」

 

醫師柯盈賢

 

嬰兒由於免疫系統還沒發育成熟,抵抗力弱、最怕生病,根據成大醫師王志堯的研究,孕婦如果能適當攝取羊奶粉,把調整體質,降低下一代對於塵蟎所造成的過敏反應。

 

其實市面上,孕婦專用奶粉百百種,卡洛塔妮羊奶粉有添加高鈣、含鐵、加葉酸,是孕婦和胎兒健康成長的重要營養素。

有位準媽咪表示,「主要尤其我是外食族,很怕飲食不均衡,影響到寶寶的成長,因為我喝牛奶還滿容易脹氣的,後來改喝媽媽專用的羊奶粉後,發現比較不容易脹氣,懷孕的時候很缺鈣鐵質跟葉酸,它裡面都有,就可以一次補足到。」

 

 

醫師柯盈賢也指出,「過敏體質的孕婦,除了避免接觸已知的過敏食物,及過敏源、適量補充益生菌選擇可以負擔的運動,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媽媽體質過好,才能有助於寶寶的健康發展。」

醫生也提醒,準媽咪們要把握懷孕期的黃金階段,搭配健康飲食與運動,才能成功打造母子健康體質。

(民視新聞/林靜、胡希哲 台北報導)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