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公告
2019/02/11
20190211中時 工商時報_友華攜紐西蘭 羊奶品牌發光
 
 
友華生技食品營業處台灣區總經理龔哲輝(左起)、營養保健事業群總經理吳俊傑以及食品營養處行銷經理鄭欽文展示羊奶營養配方系列產品。圖/黃志偉

友華生技食品營業處台灣區總經理龔哲輝(左起)、營養保健事業群總經理吳俊傑以及食品營養處行銷經理鄭欽文展示羊奶營養配方系列產品。圖/黃志偉

 

 

 

 

30年了!友華生技自1989年和紐西蘭羊奶合作社合作至今,在紐西蘭大自然純淨天然的環境、友華與牧農雙方對品質的堅持,以及友華營養配方與行銷通路積極開發拓展下,不僅「卡洛塔妮」已穩坐羊奶粉領導品牌,友華更持續深耕羊奶營養配方推出相關品牌與系列產品,進一步推廣到全年齡層與海外市場,將紐西蘭羊奶的營養與健康發揚光大,並讓台灣打造的品牌在國際發光發熱。

 

提到與紐西蘭的雙邊合作,乳品資歷豐富的友華營養保健事業群總經理吳俊傑表示,1989年因緣際會與紐西蘭羊奶合作社接洽,當時國內普遍都是牛奶粉,羊奶反倒是不錯的差異化策略機會,而紐西蘭天然環境條件好也相當重視環保與農牧品質,相當符合友華打造羊奶品牌的需求,因此雙方便開始合作,於1991年誕生全球第一個嬰幼兒配方羊奶粉。合作迄今,轉眼已30個年頭,期間雙方持續溝通共同研發高品質的羊奶配方產品,友華更透過購入當地牧場,同時並委託本土牧農經營,增進雙方的瞭解與合作關係。

 

目前友華與紐西蘭合作最早推出的嬰幼兒配方羊奶粉品牌「卡洛塔妮」以及較晚推出的第二品牌「貝比卡兒」,在國內嬰幼兒羊奶粉市場已打下第一與第二的市場地位,其中卡洛塔妮更是家喻戶曉的明星品牌。帶領台灣區食品營養處的龔哲輝總經理表示,即便在國內嬰幼兒奶粉市場競爭激烈,以及過去幾年乳品市場幾度傳出食安風暴的挑戰下,不僅地位未受到衝擊而有所動搖,通路店家並持續給予更多信心與支持,近幾年來銷售更是年年穩定成長中。

 

吳俊傑指出,友華的營養配方羊奶粉,多年來之所以能屹立不搖並且還能穩定成長,除了羊奶的獨特性外,主要就是對高品質的堅持,不僅擁有紐西蘭的純淨乳源,在品質控管上,無論從紐西蘭的生產管理或到國內的品質抽檢,都是層層嚴格把關,以確保乳品達到細菌、塑化劑、三聚氰胺等檢驗合格標準,讓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上都是優質健康。另外,由於國人對於羊奶溫補特性以及接近母乳成分有利腸道消化吸收的優點,接受度逐年大幅攀升,因此過去消費者在意的價格較牛奶粉偏高或秋冬才買羊奶粉的季節性問題,都逐漸消除,這些都有助於羊奶產品在市場上的行銷推廣。

 

有鑑於現代人對羊奶接受度提高,預防醫學的健康照護趨勢,以及出生率的降低,友華近年來也積極計畫開發成人與銀髮族的營養配方羊奶產品,打造從幼兒至熟齡的全產品線,同時持續拓展海外市場。吳俊傑表示,友華一直持續研發適合嬰幼兒或其他年齡層的營養配方羊奶產品,並進行人體臨床試驗,而最新研發適合媽媽飲用的營養配方羊奶粉已開發試驗完成並在今年上市,不久也將有針對年長者的羊奶產品會計畫上市;而至於海外市場拓展方面,目前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的銷售都在穩定成長,而新加入的澳門、印尼等東南亞市場有機會帶動新一波成長。

#紐西蘭 #合作
上一頁